单玉儿Ψ

接稿中

【青也】寻常事(七)

阅读预警:

1.来源老板约稿;

2.青也贯穿全文,副cp碧玉,含有部分岚也



七、哪里舍得


结果出来当天,王爸爸和王妈妈先去了医生那,而诸葛青则是继续呆在病房里,一动不动地握着王也的手。因为这段时间一直打点滴,王也瘦了几斤,手背上青青的又透着凉,诸葛青就一直给他暖手,也没怎么说话,等待着结果到来。


时间煎熬的像是用秒针慢慢行走,又快得担心下一刻就迎来结局,诸葛青只能选择陪伴王也。而刚过九点一刻,王卫国就拿着单子冲了进来,作为原退伍军人,他的体质还算不错,但这两天也瘦了些许,气喘吁吁地举着那张薄薄的单子:“是良性!”


已经六十岁的父亲喘着气,定定地看着床上的王也跟诸葛青,他把结果放在床头柜上,脸上无奈地笑了下:“等好了一起回家过两天啊你这混小子,把你老子我吓得啊,不省心的小东西。”


他又出去了,对王也跟诸葛青来说就是默认,他们不仅在医院赢了还在家里赢了。王也有种因祸得福的感觉,悬着的心终于松下来,轻轻喊了句:“阿青,过段时间你得跟我回家一趟了。”


诸葛青没有应,他的目光仿佛钉在了那张薄薄的单子上,然后他缓缓抬起空着的那只手,有些颤抖着去摸那单子,而后举到眼前,看了又看,咧嘴露出了一个惨兮兮的笑,而后直接把这张纸揉在了胸口。


这几日他都不曾哭,只有眼睛烧得发红——仿佛眼泪都已经被烧干,而此时,大颗大颗的眼泪顺着他的眼角,几乎成串滴下来,倒像流不干一样。他把捂在胸口的那个单子又举了起来看了又看,笑出声来,低低喊了一声,“王也……”而后竟然泣不成声。


王也眼见这位文艺工作者在几秒内直接放弃了表情管理,他心中酸涩,有好多话想说,却又觉得此刻别的话都多余得很,只先应了一声,“我在。”而后挣脱出自己那只被诸葛青紧紧抓住且越来越紧的手——都留了红印了,举起病号服的袖子要去给诸葛青抹眼泪。


不想这动作直接让诸葛青倏然放松,整个人从椅子上跌坐在地上,然后就这样蹲在王也的病床边,不管不顾又笑又哭。


好嘛,这不但放弃了表情管理,仪态管理也不要了呗。王也觉得自己的心仿佛是一只被烤熟的橘子,被挤出又酸又甜又暖的汁水来,他的眼泪也就这样落下来,他想,不到园林,怎知春色如许?不见阿青,怎知深情如许?


诸葛青笑着哭着,又把单子亲了亲。王也哑着嗓子,朝他伸出一只手,哄道:“阿青,亲单子做什么,来亲亲我。”


诸葛青一抬头,这才见王也的泪水也已经留了满脸,就这样顺着王也拉他的力道坐到了病床上,抱住王也,又亲了亲王也湿漉漉的眼睛。


“以后不许再说死而无憾这种话了。”


王也一愣,这人还真是……也不知道自己这几天说的话,是不是又要被他暗暗记仇了。自己这刚一确定良性,就要开始算账了呢。他自然满口应下,“我有阿青呢,我哪里舍得阿青。”



碧玉小番外


王也跟诸葛青的事过去了,在之后养好身体他们又请了张楚岚跟张灵玉一顿饭,而且在吃饭时张楚岚能看到他们比之前的感情还要好。


张楚岚想着这件事,靠在餐桌椅子上,看着张灵玉,若有所思。


“小师叔,你说怎么追张灵玉啊。”


在去年他也问过这种话,不过当时的主人公是王也,他的理由是帮别人问的。而今年的问题显然要更难回答,让正在做饭的张灵玉愣了下,眉头皱起来。


见此,张楚岚又作似不经意地补充:“我帮我自己问的。”


这让张灵玉更加难以作答,脸上表情纠结,不忍撒谎又不好说实话的样子,只发出一个字音就无法开口。


不过凭反应张楚岚就能猜到结果,他最擅长的就是这种事了,狡猾的人笑着看过去,眼睛里像是好意的单纯。


“看来我追张灵玉比较好追,”他故意停顿一下,语气恢复了平常的样子继续说:“不过小师叔不要让我那么容易就追到,因为我很坏的。”
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2)
热度(8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单玉儿Ψ | Powered by LOFTER